Saturday, January 7, 2012

刷牙

小朋友的乳牙,只要有牙齒,就有可能會蛀牙。
之前想給兒子對刷牙的好感所以只要他自己要刷牙就好,
沒有強迫他,可是這方法是錯的,他的牙齒
已經有2顆輕微的蛀牙,醫生是說沒關係,
只要多注意就好了,可是我還是會感到內疚因為發現的
太晚了,所以現在一定要好好加油,對兒子刷牙這件事
一定要嚴格一點,不管他怎麼不喜歡、怎麼用哭的
跟我抗議,每天一定要幫他刷好牙。既然要刷,就要刷好!
每天只刷80分,永遠就是蛀在20分沒刷到的死角!

一開始真的像打戰一樣,後來爸爸看不下去,
他說每一個小孩都不一樣,不用強迫也可以幫小孩刷牙,
他就跟兒子說很多很多關於刷牙的故事,還對兒子保證說
爸爸刷的不痛。爸爸真的成功了,所以刷牙時間一到,
我就把幫兒子刷牙的任務交給爸爸了。
後來我也成功的說服兒子,媽媽刷的也不會痛,
我果然通過兒子的信任,真開心。

今天睡前要刷牙時,兒子就跟我說「媽媽…不痛」
還有乖乖的擺好姿勢,已經不用再硬抓著他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