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rch 13, 2010

全職媽媽

從去年生寶寶之後,我的涯職規劃起了變化。
昨天終於解脫了上班族的身份。
今天開始我要當全職媽媽。
算一算已經當了6年6個月的上班族。
其中當了3個月的上班族媽媽。

決定了當全職媽媽之前...
其實我已經聴了很多朋友的建意。
大部份都說最好不要。
只有單筆的家庭收入,生活會很苦。
而且小孩子的未來怎辦...學費呢..都需要錢的。
又不是少奶奶。
現在工作很難找,還要說現在已經當媽媽,應該更難找。

可是....
我想賭賭看。
給自己放個長假,讓我扮演媽媽的角色陪小孩長大,至少兩年。
因為人生也只有一次,我不想錯過這個機會。
這兩年好好當小孩的媽媽,
好好當我老公的老婆,
好好當我媽媽的女兒,
好好當我婆婆的媳婦。
兩年之後,我要相信自己 (也只能這樣),
我一定會找到更適合我的工作。

No comments: